小鱼干

我与赌毒不共戴天

【翊城】循循善诱

     借鉴《星汉灿烂》的一段情节。

   “杜将军还如往日一般让人念的紧啊。”沈翊坐在那太傅椅上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怒气冲冲冲进来的人,“沈翊,好你个狗贼,你凭什么不允诺我的婚事,饶是你是管姻缘的,你能擅作主张?”可沈翊丝毫没理会杜城的怒气,差人拿上一罐糖。

   “杜将军不妨尝尝我派人带的特制的饴糖,知晓杜将军爱吃甜食,今日回城,早差人备好了,尝尝?”

    杜城只觉得沈翊那斯笑的可怖,全然没觉得有多好心,想那狗贼往日总是要数落他一番,和他斗个面红耳赤,今日怎的如此扭捏作态,“沈太傅,别扯远了,我的婚事,你为何不应允?”话正说着,也被那糖纸吸了眼,剥开一颗放在嘴里嚼着,这人选甜品的品味倒是不差,可这吃糖再发怒确实将人显得软糯了许多。

   只怕是那些敌军也想不到,这威风凛凛的杜家大将军竟如此的软糯,生的一副好皮囊,却总带着个银白面具示人,坊间便有传闻,这大将军是面容丑陋之人,总之是传的神乎其神。

   沈翊看着座位上坐的七扭八扭的杜城, 这人从来不拘小节,根本不晓得情爱为何物,不然别人都能看出来的,他却偏偏不懂,“杜将军,你知晓那蒋家的底细吗?”知晓如何,不知晓也待如何,这些个穷酸文人偏是那一套繁文缛节,惹得人脑子疼,“这有何干系,我嫁的是他,又不是他娘家,我晓得干什么?”

    这人就是大方的很,情爱说分就分,那蒋峰不过陪了数日,就下聘了,好在杜城这边就只有阿姐在了,沈翊便自作主张把东西退了回去,要不是那一个月的相处,那奸诈的蒋峰不知晓使了什么坏才让杜城以为是喜欢,那他呢?

    听说雍城被围,京城这边知晓早已一日过去,援军没来得及出发,清水县驻扎在附近的王军就出发了,一支小骑,扑救了危在旦夕的雍城,这人不紧着自己,被射了一箭,就休整在雍城了。

    然后给了贼人可乘之机,就陪着修缮房屋,整顿了雍城,不过半月,倒也显得有些人气了,“阿城,来日我也要做个像陈县令这样为民的好官,到时候,你负责修缮设计,我就给你帮忙,带你吃遍你想吃的”“嗯,阿峰”

    一句甜言蜜语把人哄得晕头转向,果然,那人脑子里竟是些打打杀杀,对这些情爱丝毫不知,“我该最直接了当的,不必再绕圈子”

   “你对那蒋峰当真是情爱吗?你喜爱他吗?你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?你做好与他相守一生的准备了吗…”杜城也是被吃的噎了,想想,自己真的没有那种感觉,只是享受家人带来的一份感觉罢了。

    “可,我…我自是喜爱的…那,不算的吗?”这时倒真像个求学之人了,“阿城,你的那不算喜爱,只能是提供安全感的”想他竟然一个太傅竟开导一个笨狗,“那你…你也不必管我,我自有主张,你何至于那些聘礼都退了,不然我能留下来买些吃食的”

    果然,未经人事的狗狗是比不过老狐狸的,这不,狗狗就上道了,念起自己的金银了,惹得沈翊笑了许久。

   “我给你,阿城”“你又与我无…”杜城是有点说不出来,无关系这种,他和那太傅从老冤家到知己,杜城总能找到借口怼回去,可总不是这样的理由。

   “无什么?阿城”“好了…老贼,你把我姻缘搅黄了,我给我姐没法交代,你总得给我寻一个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,怎么样?”偏偏那人的,“倾向授受,色授魂与”又出现在脑海里,杜城觉得这些个文人都是一番做派,说的话文绉绉的,他是一个字也看不懂,倒不如列兵来的痛快。

    可这时自己硬是楞在原地,那人的目光太过炽热,真的灼到了心,让人避无可避,迎着目光探寻真迹,可这又转瞬即逝,如正旦陪他看过的烟火,一瞬间又绚烂无比。

    “啊,那个…我这军中有点事…我,我先处理一下啊”带着红透的脸就跑了出去,只留下椅子上坐着的太傅。

   “我等你回信”吓得杜城一个趔趄,差点撞到门上,回到军营确实看着蒋峰不念,脑子里尽是沈翊的过往,“我还不会害病了吧,得让军医瞧瞧”

   这人自说了,想想,便没找过杜城了,害得杜城天天泡在军营里,让那些军士叫苦连连。

   “你真的依恋他吗?”杜城想,是的,他一直依恋太傅,他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之感,这人也反应的快,遵从自己的内心,就跑着去找那太傅了。

   “喂,喂,沈翊,沈太傅,我想清楚了”

    沈翊看着门外大热天喊着的人,笑了笑,“杜将军,是想清楚什么了?”

   “我是喜爱他的,很久很久,最喜爱的。”

    沈翊那醋坛子早快翻了,“所以杜将军是来求我成全的。”

   杜城没听懂那成全二字,只是以为那人也是如此,“是啊,太傅,你喜爱吗?”“哼,我,我喜爱什么,我阻挠都…什么,喜爱”这朝堂上风云叱咤的太傅此时竟如此愚笨,“杜城,你,你喜爱我?”

     “嗯,沈翊,肯给我个面子?”

     “自然,欢喜的很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阿城,你和那蒋峰雍城还有事没说呢?少一句多做一回啊?”

    杜城晕乎乎睡着前想,莫非这文人武力值都挺高的!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